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温州动物园科普课堂再一次开课!

发布日期:2023-05-19 10: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近日,温州榕园学校的报告厅里灯火辉煌。作为校科技节的压轴活动——温州动物园《奇妙的动物世界——动物的衣食住行》专题讲座正在进行。本次讲座由温州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中心(温州动物园)副主任、高级兽医师郭建华主讲,共400名初中生享受了这场生动有趣的动物科普知识洗礼。

“不同的动物有什么不同的需求,它们的‘衣食住行’都有哪些有趣的知识?”

讲座中,动物园的讲师们将动物学理论知识,结合自己在动物园工作多年的观察实践,通过案例、视频等多种形式,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趣味知识互动,孩子们全神贯注、伸颈侧目,沉浸在动物世界中。

此外,在今年4月份的“爱鸟周”期间,温州动物园《多彩的鸟类世界》主题讲座还分别走进了温州市建设小学、温州市百里路小学,为87名二年级的小学生介绍了鸟类知识,呼吁孩子们从小认识鸟类、关注鸟类,共护自然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