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局领导赴市排水公司调研指导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9 14: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日前,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帆带队赴市公用集团排水公司调研指导防汛工作,排水公司董事长张东鑫陪同。

在排水调度中心,陈海帆一行听取了排水公司关于“智慧排水”二期平台各业务模块的功能应用介绍,重点了解了防汛防台应急响应流程、防汛抢险队伍建设,以及“防汛防台可视化指挥系统”在日常防汛防台等方面发挥的具体作用。

调研中,陈海帆对“智慧排水”管理平台的建设和应用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该平台功能全面,实用性强,要持续迭代升级平台系统,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落实各项防汛监测措施,提前部署、精准施策;同时,要优化防汛防台应急响应流程,加强多部门协同,强化信息资源共享,共同提升防汛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据了解,市排水公司“智慧排水”管理平台(一期)建成于2017年,目前平台二期已启动建设。平台将借助大数据、云计算、模型模拟等技术迭代深化现有功能,打造集“指挥-调度-作业”为一体的排水全要素可视化管理平台,实现排水管网数据更新“动态化”,排水现场抢险状况“可视化”,排水系统管理调度“智能化”,排水业务辅助决策“信息化”,排水设施处置能力“模型化”,排水信息数据服务“公众化”,为温州排水管网系统运行调度、防汛指挥和黑臭水体治理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信息服务与决策支持,赋能温州城市排水管理智慧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