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局领导赴瓯海、洞头调研“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9 11: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5月10日、12日,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贤满带队赴瓯海区、洞头区调研指导“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工作。市局执法综合处,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洞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10日上午,黄贤满一行深入瓯海,实地调研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瞿溪中队、温州铁路南站执法中队,详细查看“执法监管双网融合平台”建设,对资源配置、运作机制及综合执法业务开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黄贤满指出,瓯海区局以“涉企一件事”为抓手,深入开展涉企执法信用契约式改革,有效助力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

黄贤满强调

要围绕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领域以及重点中心工作方向,集成跨部门执法监管职责,深化联合执法和执法监管“一件事”的实施,提升区街(镇)两级执法信息化流转、联动式协同、智慧化分析的能力水平。同时,要进一步总结瓯海经验、瓯海做法,挖掘点上、线上、面上改革亮点,形成更多具有示范性、创新性、突破性的改革硬核成果。

12日上午,在洞头调研期间,黄贤满一行先实地了解“海上一支队伍指挥平台”运行情况,听取现场讲解并召开座谈会,随后赴洞头区社会治理中心和洞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北岙中队作现场指导。黄贤满指出,洞头区局依托“海上一支队伍指挥平台”,为全省“海上一支队伍管执法”方面作出有益探索。

黄贤满要求

要树立执法思想,优化队伍整合,聚焦渔民需求和管理需要,进一步梳理涉海执法事项,加快推进“一件事”改革,健全行政执法统筹机制,常态化落实联合检查、执法争议协调、多跨协同配合等制度。同时,在数字赋能方面,充分发挥平台数字化、智能化、可视化优势,着力强化数据分析处理能力,活用数据,实现智能化全面分析,为执法行为提供决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