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 政务动态  > 信息动态
2023年度全市综合行政执法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4-28 09:4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号:[ ]

4月26日下午,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暨全面从严治党年度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及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明确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打造“重要窗口”为主题主线,以全面从严治党和执法铁军建设为根本保障,进一步动员全市系统在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的新征程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为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向全系统宣读了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无文专门就此次大会作出的批示。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长韩邦来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随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黄悌敏发表讲话,重点回顾总结2022年以及今年一季度以来全市系统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黄悌敏指出

2022年全市系统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的精彩答卷。市局连续四年蝉联市委考绩和省建设厅考核“双优秀”,受住建部邀请在第三届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作经验交流,荣获第十三届园博会4项国家级最高奖项,全市12项改革实践案例(制度)和4项教科书式执法案例纳入全省改革标志性成果汇编,改革做法得到省委主要领导来温调研认可等,累累硕果共同汇聚形成温州综合执法事业“全面红”的良好局面。

黄悌敏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亚运赛事的召开年和文明城市的总评年。全市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优环境、强改革、树新风”提升年活动,举全系统之力高质量推进“七大攻坚行动”,掀起“大干二季度、决胜下半年”的攻坚热潮,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交出“贯彻二十大、喜迎亚运会”的高分报表。

一要攻坚城市品质大提升行动。坚持“全域精美”标准,全力推进城市环境品质大提升行动,立体式开展可视范围整治提升,建立环境突出问题“3030”闭环机制,实行“一月一主题,一周双督查”多维度督导,确保城市环境“精益求精、万无一失,只留经典、不留遗憾”,特别是要持续开展“亚运九月,花开满城”专项行动,打造“眼前一亮、焕然一新、绿意盎然、繁花似锦、花开满城”的城市形象。二要攻坚营商环境对标提升行动。以营商环境国评省测蝉联优秀、排名靠前为目标,打造“办事便捷高效、服务暖心爽心、交往亲切清廉”的综合执法品牌,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执法监管更加包容审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更加合理,有效促进政务环境和法治环境提升,助力温州争创全国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三要攻坚“大综合一体化”改革争先夺旗行动。贯彻全省一季度工作例会精神,坚定“唯旗是夺,勇争一流”的信心,持续推动改革工作机制体系化、队伍建设规范化、执法行为标准化、执法监管数字化、赋权事项动态化,促进改革实质性突破、变革性重塑,打造更多有温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四要攻坚垃圾分类晋等升位行动。锚定“全国一档、全省前列”目标,牢固树立“比学赶超、晋等升位”的争先意识,找准项目抓手,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政策制度等短板弱项,健全分类闭环体系,持续推进示范片区建设扩面提质,推动重点指标大提升、亮点项目大呈现,切实提高市民群众认同感、获得感、参与度。五要攻坚生态环境重点问题整治行动。坚持“两个过硬、两个经得起、两个决不能”,加快排水管网整治全面收官并巩固成效;加快渣土泥浆处置全面贯通,做到建筑垃圾电子转移联单全面运行;加快辖区内渣土泥浆消纳设施建设,实现各自辖区内渣土“产销平衡”;加快生活垃圾填埋场(堆放点)综合治理,开展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全面排查整治,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销号一处。六要攻坚综合执法提质增效行动。围绕全年中心工作,聚焦“多办案、办好案、快办案”,做到重点办理一批有影响可示范的典型案例、合力拓展一些未查办有需求的执法新领域、努力解决一批影响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探索建立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七要攻坚城市运行“除险保安”行动。强化“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理念,以全市“边学边干、除险保安”行动为契机,全域推进“隐患大起底、风险大研判、问题大整治”,奋力打造高水平韧性城市,为广大市民营造城市安全、社会安定、生活安宁的幸福环境。黄悌敏要求

全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大调研大服务大落实”活动为抓手,开展全市系统基层队伍作风整顿教育活动,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守正创新抓落实、砥砺前行开新篇,打造“勤廉双优勇担当”的执法铁军。

会议还对获得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全省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县(市、区、功能区)局目标责任制考评优秀、局全面从严治党考核优秀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平阳县、瑞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上台作交流发言。

2022年度各县(市、区、功能区)局目标责任制考评优秀单位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乐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瑞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永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泰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表现突出单位

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中心

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2022年度全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

2022年度全省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先进集体

市综合行政执法队、蒲鞋市中队、安阳中队

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考核优秀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市市政管理中心海经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中心党支部

市局领导班子,市局机关各处室(队)、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功能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等在市级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功能区)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