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 政务动态  > 信息动态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双百”攻坚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19 09:1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号:[ ]

4月14日下午,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召开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双百”攻坚行动专题工作会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黄悌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队)、局亚运工作专班、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市局监督考核处和各督导组前阶段工作汇报,各分管领导作了工作点评。黄悌敏充分肯定“双百”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并部署下阶段任务,要求全市系统抓好落实,真正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良好态势,全力以赴打好这场城市环境大整治大提升攻坚战。

黄悌敏指出,思想认识要再深化。承办好亚运会分赛事,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温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作为亚运会筹备工作的主力军,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迎亚运盛会全省三大提升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全方位提升城市风貌品质、治理水平、文明程度,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双百”攻坚行动取得实效,放大“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好效果。

黄悌敏强调,工作标准要再拔高。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以“双百”攻坚行动“五大环境”整治提升为抓手,全面提升城市“八化”水平,确保“精益求精、万无一失,只留经典、不留遗憾”。重点抓好“六个强化”:

一是强化精细治理。按照城市道路“见本色”、城市家具“干净整洁”的标准,建成一批“席地可坐”示范街区和街容示范街,集中清理卫生死角,推行背街小巷14小时保洁,打造“亚运标准”最优市容环境。

二是强化主题特色。借鉴杭州等城市经验做法,结合温州地域文化,融入亚运元素,改造提升一批综合公园,建成一批省市绿化美化特色道路和“随处可坐的公园”,着力构建10分钟公园绿地休闲圈。

三是强化综合整治。高标准提升路域环境、路况水平,消除桥头跳车、窨井跳车、低洼积水等现象,做到道路平整通畅;加大对占道经营、机动车乱停放、市区共享单车减量等整治力度,持续优化城市道路空间;完成市区渣土泥浆处置纳入省平台贯通运用。

四是强化智慧管理。以景观亮化监控平台建设为抓手,围绕场馆、交通、服务、观光、智控等五大体系,突出抓好“两线三片”和亚运场馆周边夜景亮化的整治提升,实现景观亮灯率新高度。

五是强化立面改造。深入推进户外广告、店招店牌、工地围挡专项整治,深化实施橱窗亮化、家具美化、立面改造行动,融入瓯越文化与亚运元素,打造一批立面美观协调、围墙规范精美、招牌安全亮丽的示范街区。

六是强化城市运行安全。要认真落实“边学边干· 除险保安”行动要求,出台细化方案,突出非法充装燃气、桥隧安全、防汛防台等重点事项隐患排查,做到边排查边整治、边整治边提高;同时对照“七张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

黄悌敏要求,各督导组要发挥“牵头抓总、督查协调、信息上报、参谋助手”作用,落实分片督导推进机制、问题清单销号机制和每周碰头会工作机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实行跟踪交办,确保按照“双百”攻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此外,要积极营造氛围态势,广泛开展迎亚运环境整治宣传报道,全面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环境大整治大提升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