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 政务动态  > 行业资讯
彩色迎亚运!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南岸公园靓了
时间:2023-04-19 09:10 浏览次数: 来源:学习强国 字号:[ ]

日前,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南岸配套绿化景观工程完成竣工预验收。随着天气转暖,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感受春天气息,龙舟运动中心南岸公园成为热门打卡地。园内,晚樱、紫娇花、金鱼草、春鹃陆续开放,花姿曼妙、花香四溢。三五成群的市民在草坪上或搭起帐篷露营休息,或举起手机赏花拍照。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市民提早享受到公园绿地,该工程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从去年起提前对市民进行半开放,已经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新去处。

行走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南岸小道上,道路两侧的绿化景观郁郁葱葱,令人心旷神怡。南岸的花间步行道上,两侧近140亩的油菜花在春风中摇摆着,似金浪般涌动,弥漫着浓浓的春意,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拍照。“今天天气很好,看到这里的油菜花风景特别美,就带着孩子来这里晒晒太阳、感受大自然。”市民沈女士对记者说道。油菜花地旁,三四名园林工人正在进行补栽补植工作,进一步美化绿地环境,为景观工程做最后的冲刺。

据介绍,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南岸配套绿化景观工程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9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公园绿化、景观、多功能服务用房等。亚运会结束后,这块区域还会成为城市中心区的共享绿地,铺个野餐垫,搭个小帐篷,市民就能享受生活的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