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年关将至,市区这些地方越来越热闹,综合执法这么做......

发布日期:2023-01-09 09: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春节临近,激发了市民们购置年货的热情,温州各地的年货市场也逐渐热闹了起来。为了护航市区市容秩序,综合行政执法部门针对重点时段和重要点位保障秩序,确保春节既热热闹闹,又不给市民的生活添“堵”。

在温州安澜干货市场,商家送货商品临时摆放人行道,推车、工具等随意放置,执法人员按照“疏堵结合、安全规范”的总体思路,明确放置时限和经营范围,要求各商铺需规范经营,严禁高音喇叭叫卖,做到有序摆放、文明经营,不影响市民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不干扰正常的交通秩序。

在瓦市巷、高盈里、兴文里等马路菜场,近期人流量也增多,蔬菜店、水果店、水产店等商铺存在出店经营行为,执法人员在定点管理的同时加强巡查管理,对出现反弹的区域进行重点整治,确保市场规范有序。

随着五马街区有条不紊地迎来复苏,五马街、纱帽河、公园路又再次迎来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为了护航春节节前街区的市容秩序,执法人员对街区范围流动摊贩加强执法管理。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文明执法,全程视频录像并拍照取证,对流动摊贩耐心宣传相关法条、讲解占道经营的危害和影响,引导其规范、有序经营;对再犯、屡劝不听、打“游击战”的摊贩依法实施精准执法管理。

下一步,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将巩固市容环境秩序,进一步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对年货市场和人流量较多的路段加大监管和巡查力度,确保市场规范有序,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