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打卡儿童友好公园 重温童真与快乐

发布日期:2023-01-31 10: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哇,这个沙池也太大了吧!”“我可以在这儿玩一整天!”

日前,龙湾区首个儿童友好试点公园对外开放,便吸引了大批的儿童和家长来共同打卡新增亲子出行网红打卡点,重温“从早玩到晚”的童真与快乐。

龙湾区儿童友好试点公园落地黄石山雕塑公园,依托公园雕塑、山水及人才文化等元素,从儿童运动、观光、交友等特点和需求出发,致力打造一个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寓教于心的儿童快乐成长家园。

根据公园入口多、呈带状、间距长的布局特点,将儿童活动区平均分布在公园东片区、中片区、西片区,在公园入口处附近分别打造“海上花”亲子儿童乐园、“勇立潮头”亲子馆、儿童露营基地等适合不同年龄阶段儿童的活动空间。可以说,真正将“儿童友好”概念融入到公园的每一个角落,变成每一步的“实景图”。

最受孩子们喜爱的,无疑是近1200平方米的多功能沙池。它位于“海上花”亲子儿童乐园,包含大沙坑、微地形、滑梯、秋千等探索性游乐项目,全面满足中低龄儿童自由多样的活动需求。

时下最热门的城市露营,公园内也提前考虑到位。位于西片区的露营基地里有8000平方米的大草坪,可以实现孩子及家长的天幕、野餐、飞盘自由……还有以“大觉者”为代表的雕塑作品,都能让孩子在游玩中了解温州城市文化底蕴、接受艺术的洗礼熏陶。

到了夜晚,“海上花”亲子儿童乐园里的趣味灯光秀和地面感应钢琴键就成了主角。孩子们可以用脚踩出美妙的钢琴声,不远处的灯光也将随着音乐的律动而变幻。无论是否会弹钢琴,这都是一次美妙的体验。从白昼到夜空中布满繁星点点,这里总有一款休闲项目适合不同的家庭,相信孩子们和家长都将儿童友好公园度过快乐而又充实的一天。

640 (5).png

640 (4).png

640 (3).png

640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