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温州市市政管理中心 市政新闻 市政新闻
市政管理中心全力保障元旦期间市政设施安全运行
时间:2023-01-03 15:13:34 来源:温州市市政管理中心 字号:[ ]

元旦期间,市政管理中心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加强对市区道路、桥梁、照明设施、排水管网的巡查养护,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市政设施安全运行,为市民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

一、严格值守保安全。元旦期间,要求值班人员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确保市政热线24小时畅通,同时要求相关企业做好值班工作,严防辖区内突发性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全面排查除隐患。对重点区域和主要市政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尤其是对在建工程施工人员安全措施落实、隧道消防安全、管理用房值班值守和防寒潮物资储备情况开展检查,共发现问题16处,均已通知相关部门落实整改。

三、强化监管稳运行。加大对相关企业及养护单位在人员调配、物资配备、应急保障等方面的支持力度,督促企业加强人员防控,厂区消杀及错峰管理,节日期间,共摸排管辖企业及养护单位人员2458人,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保障生产运行安全平稳。

节日期间,共出动23车次、50人次,巡查道路46条,路灯1万余盏,紧急处理照明设施及配套用电设施故障24件次,处理市区污水约228.30万立方米、处置污泥约1553.48吨。下一步,中心将紧绷安全弦,强化责任落实,完善预警机制,及时发现和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确保市管市政设施安全运行。

图片1.jpg


图片2.jpg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