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中心  > 园内动态  > 工作动态
公园管理有保障 春节坚守我在岗
时间:2023-01-29 09:36 浏览次数: 来源: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中心 字号:[ ]

 

 

 


春节期间,景山公园加大整体管控力量,强化节假日期间值守,共投入工作人员1485人次,每日达214人,平均每日比平常增加32人。各岗位坚守一线,热情服务,为游客提供一个平安祥和、文明和谐的游园环境。假日累计接到市民广播咨询及电话求助374起、管理流动摊贩45起,劝导不文明行为97起。

春节七天假期,景山公园上山客流量达18万人次,其中动物园客流量8.8万余人次。实行全员上路巡查,加强公园安全隐患排查和治安巡逻防控,强化森林火灾巡逻、园区卫生保洁、道路交通引导等方面的管理。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坚持预约、限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的措施,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防控工作。动物园严格按照景区最大游客承载量的75%控制人流量,提醒游客佩戴口罩,同时加强场馆日常清洁、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确保游客游览安全。

做好重点时节火灾防控工作。

强化森林防火,加强冬季护林巡逻,劝导游客不要携带烟花爆竹和其它易燃物进入园内,做好易燃物排查工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增挂森林防火、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宣传横幅20条。对龙盘山栈道、景山大桥、礼贤广场、公园北入口大草坪等重点防火区域设卡值守,并对区域周边茅草等易燃物进行洒水湿化作业,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提前做好森林消防器械维养备勤,微型消防车不间断巡防宣传,并针对护国寺等宗教场所开展专项防火管理。

除夕夜,组织30名保安通宵巡逻值守,严格管理燃放烟花爆竹的违规行为。正月初一,浙江驻防大队温州分队24名森林消防员驻公园执勤,在动物园北门开展森林防火公益宣传,并在重点区域武装巡逻。春节期间,未发生火灾等事故。

加强治安、交通管理。

节日期间日均上山车辆达1万辆以上,交通管理压力明显,我中心科学分析研判,积极主动对接交通管理部门,加强主干道及各重要节点的人员值守,设立限行禁行标志,实行景山公园内主干道单行线大循环,确保节日道路安全畅通。同时发挥与辖区派出所、交警联勤机制的优势,通过简便高效的微信群、对讲机等方式反馈、指导,实时组织治安巡逻及交通引导,确保节日期间园区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