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玉兔迎春、不惧疫情,城市的洁净有他们坚守

发布日期:2023-01-28 08: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岁月静好,是因有人负重前行;疫情再难,也难挡口罩背后乐观的微笑。转眼已到春节前夕,面对此轮新冠疫情,我市2.4万名环卫工人不惧困难,坚守一线岗位,尽心尽责做好城市保洁及垃圾清运工作,保障城市洁净有序。

51岁的杨德祥是湖北省荆州人,自2013年来温后一直奋战在环卫一线。由于近期疫情防控全面放开,杨德祥也出现发热、头痛等症状,经核酸检测为阳性,在家完成隔离后立刻返岗做好路面清扫保洁工作,默默坚守。

54岁的杨成玉来自安徽,在温从事公厕保洁工作多年。因疫情已四年未回老家过年,始终坚守在岗。疫情期间,杨成玉除了每日做好日常保洁外,还要对公厕内各点位进行消杀,工作量大大增加却始终没有任何怨言。

她说:“这是我能为社会做的最基本的事情,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的。”言语朴实,但令人感动。

张明校是鹿城区上村垃圾转运站操作工,他说:“防疫政策转变后,进出垃圾转运站的人很多,包括自己也有发烧症状,那几天就是多喝水,但我的工作还是要坚持做好,要在岗位上坚守住。”

他们,只是这个城市中所有坚守在一线的环卫工人的缩影,大家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打赢这场疫情作出一点贡献。

据悉,本轮疫情暴发后,全市市容环卫行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需求,加大普扫与保洁力度,加大垃圾收运频次,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加大洒水和机扫作业频次,对各重点区域、主次干道进行深度清扫保洁,洒水降尘,抑制扬尘污染;对垃圾容器、车辆等环卫设施进行全面冲刷清洗;加强公厕、垃圾转运站卫生消杀力度,确保厕内外、站内外环境整洁,设备设施正常运行等。

环卫工人用自己的一片赤诚构筑起一道坚固的“环卫防线”,全力保障市民拥有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