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督查组来温督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5 08: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9月1日—2日,省委督查组由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潘广俊带队,会同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综合执法办来温督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并召开督查见面会、“一对一”访谈会、座谈会。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健,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无文,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悌敏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市综合执法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见面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温州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情况的汇报,并通过“一对一”访谈具体了解改革成效。9月2日,督查组赴瓯海区瞿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瓯海区社会治理(城市运行)中心,深入调研镇街“一支队伍管执法”试点、执法监管数字化指挥平台运行等情况,与相关单位交流改革思路和举措。

自“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执法体制改革重要论述精神和全省推进会部署要求,改革顶层设计、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执法事项、执法队伍整合到位,执法协同、执法方式、执法监督不断创新,全力打造出第一批具有温州特色改革标志性成果。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指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浙江的重大政治任务,温州作为改革的先行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改革纵深发展。

督查组强调

一是突出系统性。要深入准确理解改革内涵,用系统思维正视改革存在的问题,科学谋划、压实责任,推动改革提质增效;

二是突出科学性。确保改革理念先进,有效构建改革配套体制机制,动态配合改革落实落地,推动实现行政执法的全流程闭环、全方位监督;

三是突出协调性。市级层面做好牵头抓总,协同各级各部门齐头并进,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

四是突出创新性。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不断迭代升级工作经验,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打造基层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