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瓯北街道召开“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暨综合行政执法分队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30 08: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永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9月29日下午,瓯北街道召开“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暨综合行政执法分队授牌仪式。瓯北街道党委书记汪长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晓智,瓯北街道党委副书记、主任金京明,瓯北街道常务副主任陈建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邹姿化,瓯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瓯北街道常务副主任陈建胜宣读任命文件后,瓯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分队正式进行授牌,此次授牌分别为永嘉县瓯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一分队、二分队、三分队、四分队、机动队等五个分队,标志着瓯北“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进入了全域赋权、全员集结、全速冲刺的新阶段。

会上,综合行政执法二分队长潘小毅、综合行政执法队常务副队长谢信分别表态发言。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戴晓智表示,瓯北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是我县全面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改革的重要一环,也是检验我县改革成效至关重要的一环。并针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要坚持全力攻坚克难,切实抓好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的关键重点。加快完善统筹管理的问题,加快构建高效协同的执法队伍,加快构建科学规范的执法方式。

二要注重凝聚合力、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实效。抓部门联动,责任部门组织到位、衔接到位。抓执法效能,充分发挥平台、设备等硬件作用,以智能执法、文明执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三要紧盯成效抓创新,形成一批具有瓯北特色的硬核成果。根据瓯北经济、人口、工商业分布等特点,结合改革目标,立足改革成效,打造提炼一批具有永嘉特色、瓯北特点的标志性成果。

最后,汪长新书记表示要精准把握要求,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全力抓好落实。并强调:

一是思想再对标,在事项归集上要持续发力。进一步强化“一家人”工作理念,拧成一股绳,加快打破条块分割,实现跨部门跨领域综合执法。对照947项赋权事项进行全面梳理,把该“综合”的彻底综合,实行执法事项清单化管理、条目式落实,统筹发挥条块破壁融合优势,形成“1+1>2”的综合效应。

二是重点再聚焦,在力量整合上要靶向发力。各执法队成员都要有整体意识和补台意识,不断磨合新队伍、新流程、新技术。进一步理顺监管和执法的关系,明确各环节权责,进一步完善监管执法协作、联合执法运作等工作机制,全力推动执法能力从“专业到精通”、执法管理从“被动到主动”、执法范围从“单一到综合”。

三是责任再压实,在执行高效上要协同发力。强化规范执法,按照“一个体系管监督”的要求,加快构建上下联动、内外互动的全过程监督机制。全面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建立执法效能评价体系,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强化协同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一张皮”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