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文明创建ing丨又是一年开学季!金秋助学显温情

发布日期:2022-09-29 08: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又是一年开学季,每年此时,市市政管理中心的“爱心助学行”活动都会如期而至。近日,怀揣着对困难孩子的牵挂和惦念,市市政管理中心第二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由总支副书记李结琼带队,前往永嘉县界坑学校履行与孩子们半年一次的约定。

自与界坑学校2020年建立结对关系以来,第二支部的党员志愿者每年开学季都会来到学校看望结对的困难学生。此行,志愿者为孩子们带去了舒适的运动鞋、实用的文具套装,并为5名家境困难、学习优秀的学生送上助学金,给因车祸受伤的小珊珊资助金助她早日康复。两年来,支部党员与受助学生已由原来的陌生变成了“老熟人”,孩子们带着腼腆的笑容主动和志愿者们打招呼,并和他们交流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看着孩子们不断成长,党员们由衷地高兴,鼓励他们为更美好的未来努力学习。

自2014年开始,市市政管理中心持续开展“爱心助学行”活动,9年间风雨无阻前往泰顺司前镇中心小学开展助学,共资助贫困学生100多人次,捐赠慰问金7万余元(该资金全部由中心党员自行出资),与学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2020年,在保持与司前镇小学结对的基础上,再与永嘉界坑学校进行结对,把帮扶带给更多的困难学生。下一步,中心党总支将继续传递爱心,履行社会责任,用爱心托起困难孩子的希望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