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9-29 08: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中央赋予浙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一项在全国具有先行性和独创性的重大改革。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作出系列指示批示,强调要为全省改革提供温州样板、温州示范。

9月27日下午省、市“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后,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全市系统紧盯“四个转变”目标,聚焦“五个一”部署,持续推动我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走深走实。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恩伟提出贯彻落实意见,逐项分解部署下步工作。

曾恩伟指出

今年以来,我局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司法局等部门,合力攻坚破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我市改革成果得到省人大常委会梁黎明书记的表扬认可,获省委督查组充分肯定,在全省现场推进会上张健部长作典型发言,温州9个改革实践案例、3项改革创新制度入选全省成果汇编并全省推广。下步,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按照省、市会议精神,坚持锻长板、补短板、创样板,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持续推动我市行政执法改革“迭代升级”,实现综合执法效能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曾恩伟强调

要提高思想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大关键难点问题和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事项,及时梳理改革短板弱项,明确立行立改问题跟进落实;敢于破除路径依赖,充分凝聚改革合力,推动行政执法改革纵深推进,一步一个脚印实现“四个转变”。

要强化体系思维。坚持改革导向,明确改革目标,聚焦“五个一”要求,梳理好改革路径,构建形成权责清晰的清单化管理体系、精简规范的队伍体系、闭环联动的监管体系、数字赋能的智治体系、协同高效的运行体系。

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发挥市综合指导办的牵头抓总作用,突出实战实效,让群众企业有感,同时强化亮点提炼,促进各地成果融会贯通,整体推进改革提质增效;要强化督考问效,在全系统开展比拼晾晒,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树立“一县一品牌”,打造更多具有温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改革成果。


曾恩伟还就国庆期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


  • 要抓好安全生产,按照“除险保安”行动要求,针对城镇燃气、道路桥隧、三厂(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厂、自来水厂)、户外广告等关键部位开展排查,切实防范化解风险。


  • 要做好疫情防控,坚决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执行人员外出报备、中高风险地区返温报告制度,自觉、规范做好场所码扫码登记;指导一线环卫、园林、市政工人做好防护工作,切实提高“亮码率”。


  • 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保持通讯通畅,及时报送、处理重大事项。


  • 要严把廉洁自律,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以贯之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