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温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心对瓯海大道环卫保洁开展专项清理提升
时间:2022-09-28 10:44:02 来源: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 字号:[ ]

针对瓯海大道辅道沿线存在绿化带脏乱差等问题,近期,市市容环卫管理中心根据市局统一部署,加强瓯海大道保洁管理,组织保洁单位细化方案,对瓯海大道实施“地毯式”环境卫生大清理,着力提升道路洁净度。

一是对照问题,细化方案。按照市局制订的整改方案措施,要求保洁单位细化工作内容,制订瓯海大道绿化带专项整治计划及高架桥隔音屏清洗方案,对瓯海大道沿线桥梁、绿化带及辅道、高架隔音屏等开展全方位、地毯式大清理。自9月12日至9月23日,已累计出动1520人次清理沿线绿化带及桥下等杂物,共清理垃圾128车次,完成瓯海大道全线6600米长的隔音屏清洗。

二是上下联动,动态管理。9月初开始,中心会同龙湾区、瓯海区、生态园以及保洁单位建立问题快速处置机制,目前会同属地已累计反馈处置包括工程车造成路面滴漏洒、工地出入口不洁、流动摊贩、桥下流浪汉居住问题10余起,通过近期治理,瓯海大道辅道路面洁净度得到有效提升。

三是加大巡查,以考促改。严格按照合同考核管理办法,加大道路监管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要求保洁单位立行立改,并实施一周一考核,对存在不洁问题进行扣分、扣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