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温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嘉兴市分类办来温开展生活垃圾治理互学互查工作
时间:2022-09-27 16:26:51 来源: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 字号:[ ]

9月19日至9月21日,嘉兴市分类办检查组来温开展生活垃圾治理互学互查工作,4支检查队伍赴我市14个县(市、区、功能区)开展工作交流。以面对面、点对点的检查方式,通过“查、看、评”等环节,交流经验,展现亮点,补齐短板,促进提升。

9月19日下午,首先在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双方交流座谈会。会上,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清雨通报温州市2022年垃圾分类工作情况。随后,双方就垃圾分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年度目标进展情况、相关行业垃圾分类推进情况、住宅小区、分类收运、回收利用等重点工作开展深入交流,嘉兴市分类办常务副主任吴秀泉结合嘉兴经验做交流指导。


第一组

鹿城、龙湾、瓯海

第一检查组先后走访了鹿城、龙湾、瓯海,并对辖区内党政机关、医院、学校、农贸市场、小区、村居、餐饮、酒店等场所进行检查。对鹿城区全面开放垃圾分类教研基地(迎春工作室)、瓯海区实施“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双直运模式、龙湾区下兴村创建全省第一个垃圾分类无桶村示范点等先进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公共场所依旧存在混投现象、集置点设置不规范、垃圾分类收运车辆要进一步规范等薄弱环节。


第二组

洞头、乐清、永嘉、海经

第二检查组先后走访洞头区、乐清市、永嘉县、海经区。了解洞头海湾三区设立垃圾袋二维码溯源、乐清市国际大酒店设立垃圾分类室内收集点、乐清市晨沐花园小区将投放设施与城市书吧相结合等先进经验。

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机关单位食堂垃圾桶存在标识错误、农贸市场分类桶配置比例不合理及沿街摆放垃圾桶等相关问题。


第三组

瑞安、文成、泰顺

第三检查组先后走访瑞安、泰顺、文成。了解到泰顺县农村垃圾治理结合当地“美丽庭院”建设,大安乡将垃圾分类融入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工作、瑞安市探索督导员奖金与分类成效挂钩管理模式,实行以奖代补,现以瑞安大厦为试点,扩散至25个投放点。

同时,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定时定点投放和清运工作较为薄弱、光盘行动及光瓶行动宣传力度不够等相关问题。


第四组

平阳、苍南

第四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平阳、网络连线苍南的形式,了解两地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情况,并对平阳周二“统一行动日”,开展垃圾分类专项集中整治、鳌江镇探索配置智能建筑垃圾回收箱模式等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模式予以肯定。

同时,检查组指出投放点垃圾桶堆放区进行雨污分流等设置、垃圾桶冲洗后水流进小区路面或道路等相关问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