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 优质项目
经开区滨海三道
时间:2022-09-27 15:0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字号:[ ]

滨海三道(滨海六路——滨海十一路)全长1.34公里,道路宽度54.4米,道路绿化带平均宽度30米。建设有中央、机非隔离,路侧防护等7条绿化带。道路以生态为基础,坚持因地制宜、低碳环保的设计思想,突出滨海绿廊水韵风情,进行自然的、立体的、生态式的道路景观绿化建设。

滨海三道(滨海六路——滨海十一路)道路两侧景观绿化散发着整洁清亮的质感,左右两侧行道树的总体按照“高、大、厚、密、多、彩”的植物搭配原则,突出树种色彩化。此道路主要以香樟树,无柄小叶榕和黄花槐为主,高大而茂密的行道树,生长趋势良好,草木青翠,绿意盎然,充满着生机与活力,在城市道路中可以很好的净化空气,吸附尘土。

中央绿化带景观成为了路中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配置品种丰富的乔木、灌木至地被植物形成多层次的绿化格局,线条流畅且富有韵律,做到四季常绿、四季有花、错落有致、色彩丰富、简洁明快。有观花乔木黄山栾树、大叶女贞、金桂、黄花槐、紫薇、红枫、造型罗汉松、华棕等。灌木有满天星、花叶美人蕉、比利时杜鹃、长春花、三角梅等植物,配合与景观石进行边缘点缀,提升了道路的品位。今年以来,我区不断加快推进中间绿化屏障建设,提升城市景观绿化品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打造绿色发展的“新样板”,让道路景观更生态更绿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