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瓯海:着力打造“无废公园”新时尚

发布日期:2022-09-22 09: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共建无废公园 共享美好生活”。连日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紧抓“无废公园”创建工作,从学习培训、理念宣贯、专项整治等方面,积极探索,进一步普及“无废”知识、传播“无废”理念,全面激活“无废细胞”,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助力温州“无废城市”建设。

集中学习培训

为有效推进“无废公园”建设,营造共建共享氛围,8月底,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集相关养护单位及保洁单位、环保专家等开展专题培训,深入学习了解“无废城市”“无废公园”等理念及《“无废公园”建设指南》相关内容,并观看了先进地区“无废公园”创建案例,为下步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宣传多样纷呈

先后组织在秀屿山公园、东垟路滨水公园等处开展“共建‘无废公园’,共享美好生活”科普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问卷调查等方式,向往来市民普及“无废公园”的含义和创建“无废公园”的重要意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邀请市民为创建活动建言献策,倡导广大市民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问题专项整治

结合“无废公园”创建要求,聚焦公园硬件基础设施,紧盯公园薄弱环节,开展专项整治。一是加强垃圾分类设施投入,并设置统一标识,有效引导市民分类投放;二是按照创建标准对十大创建公园进行日常管护考核,确保公园干净整洁,无卫生死角,厕所干净无异味,园内水体无固废垃圾,化肥农药包装废弃物等集中收运,无害化处理;三是加大环保设施投入,统一采购安装震频式交流电杀虫灯,降低农药使用量,同时采取节能控制措施,将普通灯泡更换为节能灯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