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中心  > 园内动态  > 工作动态
我中心全力以赴防御12号台风“梅花”
时间:2022-09-20 14:3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号:[ ]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已加强为强台风,我中心全力以赴做好台风“梅花”防御工作,关注实时台风动向,提前检查防汛物资、抢险装备和应急力量备勤,确保景山公园安全运行。我中心郭建华副主任带队对园区进行全方位巡查,特别是针对动物笼舍、民工宿舍、在建工程、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区域加强排查,确保动物园猛兽区猛兽进内笼,在建工地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防止动物园繁殖区山体护坡工程出现山体滑坡灾害。同时,做好园区高大乔木枝叶树杈的修剪,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以及随时做好公园闭园及人员撤离准备。

自9月13日18时起,我市启动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为保障市民游客安全,温州动物园自9月14日起临时闭园,开园时间视台风变化情况调整。景山公园10个在建工程已全部停工。

截至9月14日上午11时,我中心共出动406人次,加强园区11.3公里排水沟、易涝点检查清理;修剪树木276株;加固乔木306株;清理倒伏树木4株;清运残枝等垃圾21吨;修复道路坑洞1处、路灯1处;更新塌方点警示牌14个。在3处上山主干道口设置温馨警示牌,警示上山市民游客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