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架空层违法搭建住人,拆!

发布日期:2022-09-13 15: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晚报

“小区三楼架空层里住着人……”近日,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五马中队接群众举报,依法拆除了市区百里东路嘉福公寓三楼架空层约100平方米的违法搭建,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介绍,嘉福公寓三层架空层被木板分隔成6个大小不一的房间,有卧室、厨房和卫生间。其中,有两对清洁工夫妇居住在这些房间里面快有5年了。

房间内日常生活用品和电器设备一应俱全,普遍存在电线裸露、私拉的情况,个别房间还存在燃气使用不规范的现象。甚至电磁炉和燃气设备离床的距离不超过3米,周边还堆放着一些纸箱、塑料等易燃物品,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该小区物业介绍,三楼的架空层又叫设备层,主要是用作排污设备检修。

“将大楼架空层随意改造成‘居民房’是十分危险的,存在诸多安全隐患。”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五马中队执法队员告诉记者,大楼架空层是小区居民的公共空间,而且位置特殊,各种管网分布复杂,乱搭违建会引发消防安全、外来人员管理等多方面问题。下一步,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与其他职能部门形成合力,长效管理架空层乱搭乱建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