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曾恩伟调研指导“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31 09: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局办公室,鹿城区、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8月26日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恩伟带队赴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藤桥中队和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温州铁路南站中队调研“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瓯海区委常委吴雪梅,温州铁路南站综合管理中心主任金剑欣,鹿城区藤桥镇,鹿城区、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等参加。

在温州铁路南站,曾恩伟参观了站区执法中队办公场所、功能分区及联动指挥中心,听取站区特色“一支队伍管执法”情况汇报,并深入了解站区联勤联动执法队(包括综合执法、交通运输、交警、市场监管、铁路派出所共5支队伍)工作模式及站区“监管一件事”开展情况。

曾恩伟充分肯定了站区特色“一支队伍管执法”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温州铁路南站是我市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充分发挥好站区联勤联动执法队尖兵作用,展现最美队伍形象;要深入贯彻“综合”“融合”理念,切实加强执法高效协同联动,在疫情动态防控、站容站貌提升、打击“黄牛”“黑车”等方面拿出硬核成果,实现跨部门无障碍执法;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总结改革经验,进一步完善执法监督,加速打造全省首个站区“一支队伍管执法”样板。

来到鹿城区藤桥镇,曾恩伟听取了乡镇“一支队伍管执法”开展情况汇报,并查看建设中的集中办公点。

曾恩伟指出,藤桥镇作为乡镇"一支队伍管执法"试点之一,思想重视,措施有力,改革势头良好,成效值得肯定。对下步工作,曾恩伟要求,要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属地管理职责,切实构建职责清晰、队伍精简、联动顺畅的“一支队伍管执法”体系;要发挥主责主业,根据地方特色整合构建“1+8”行政执法体系,推动“综合查一次”,将改革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