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鹿城将启动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
明年12月31日前申请并纳入改造,费用全免

发布日期:2022-08-29 16: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都市报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近日透露,鹿城将启动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市民于2023年12月31日前申请并纳入改造,费用全免。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方面介绍,目前鹿城区有488个居民住宅小区的生活饮用水依靠二次供水设施提供。由于一些老旧小区二次供水设施陈旧、管材老化、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会导致高层水压不足、水质不到位等情况。此外,这些老旧小区大多采用总表制,由物业公司根据分表代收水费,总表内漏水由业主分摊,会导致二次供水水价相对偏高。

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后,自来水公司将采用“一户一表,计量到户”,每户水价自来水公司将按照政府有关部门审定的供水价格收取。鼓励改造后通过竣工验收的二次供水设施移交给属地供水企业统一运维管理。

在不同时间内申请有不同的补助政策:

(1)在2023年12月31日前,申请并纳入改造的项目,全部免费;(2)在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包含)期间,申请并纳入改造的项目,用户要承担户表安装费;(3)在2025年1月1日后,申请改造的项目,用户要全部自费,不再享受资金补助。

改造需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二次供水设施的居民住宅(不含商用单身公寓、自建房、消防供水设施);(2)水费全部结清;(3)由专有部分面积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人数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参与表决,并经参与表决专有部分面积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且参与表决人数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同意;(4)基础资料齐全。

改造具体流程:小区向街镇申请;现场查勘;出具改造方案;方案论证;公示表决;组织签订协议;立项;招投标;进场施工改造;竣工验收;决算审核等。

政策咨询电话:0577-88557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