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添彩亚运,精控夏紫薇的“第二春”

发布日期:2022-08-26 08: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近日,在龙湾亚运场馆周边道路,园林养护师傅在忙着修剪紫薇。只见一排的园林师傅站在梯子上对着开着正盛的紫薇花枝修剪,一剪子下来,开花的枝条便落了下。过往好奇的市民,不禁驻足观看发出疑问:“这样的天气,都在忙着为绿植补水,而紫薇明明就正值花朵繁盛的时候,为什么要把花枝剪掉呢?”

“我们这是在控花管理,剪了之后,过一个半月左右,又能开出花!”现场的园林管理员自信地说。

据悉,自然的生长条件下的紫薇每年只开一季花,当下正值紫薇花首次繁盛时期,但首次开花的紫薇,受自身内在条件和环境外在条件的影响,初次开花会出现参差不齐现象,为了让紫薇花开二度,必须对其进行修剪调控。修剪时机也很重要,剪除花枝必须在紫薇未结果或幼果时,若是结实成熟后修剪,紫薇将不会再次发芽分化。

为迎接明年亚运会

做好赛会期间的城市美化彩化工作

龙湾区提前谋划对亚运场馆周边龙海路、龙江路、永定路等路段的1000多棵紫薇花进行控花管理。本次紫薇修剪后开花时间大约在9月下旬,盛花期将在10月中旬。经过控花修剪、施肥催花、病虫害防治等养护后的紫薇花,其第二次开花量将是第一次开花量的两倍以上,盛花景观更加迷人。

精细化管理铸就优美城市园林

通过此次紫薇花枝控花修剪等园林养护

可以让我们在今年秋季

再次欣赏到“花开二度”的紫薇盛花景观

同时也为明年亚运期间紫薇花精彩亮相

提供了经验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