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 政务动态  > 信息动态
巧手插花 园林相邀
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举办插花公益体验活动
时间:2022-08-19 17:4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字号:[ ]

喜迎亚运会,献礼二十大。为积极响应园林绿化职业技能竞赛号召,提高园林技艺,陶冶情操,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特于8月19日面向花艺爱好者举办插花公益体验活动。

花艺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中西式插花的区别、中式插花的六大花器、与中华传统文化的联系等知识。从花材的选择到修剪,再到技巧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随后,大家在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逐一认识、整理花材,并学以致用,亲手创作属于自己的插花作品。在制作过程中,大家兴致勃勃,一边剪枝,一边相互交流,气氛活泼温馨。在所有人都完成了插花作品后,由花艺老师对大家的作品进行点评,并对花艺制作进行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受益匪浅,既学习到了中式插花知识,尽情享受了园林创作的愉快和艺术的熏陶,又极大地提升了文化艺术修养,也在与花草的交流、融合中,感受到园林艺术的特有魅力,深化了大家对园林的认知,激发了对工作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