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半塘园紫薇花盛放,这份夏日浪漫等你来邂逅~

发布日期:2022-08-19 09: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8月中上旬,是紫薇花的盛花期。在瓯海区半塘公园中北部,400余株紫薇花娇艳欲滴,红色、紫色,无惧高温的“烤验”盛情开放,艳丽的花朵和超长的花期为炙热的夏季增添了靓丽的风景。

近两年由于树龄渐长且屡遭病虫害,紫薇未如期开花。自去年底开始,技术人员对半塘园内紫薇进行缩冠重剪,仅保留二级分叉枝条上10-15厘米的短枝,让养分吸收更集中,枝条生长更健壮。今年年初,经过冬季追肥、杀菌防虫及高效施肥等多种手段,培养树姿,复壮树势,展现花繁叶茂景象。

与此同时,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向专家学习紫薇花期调控技术,积极开展紫薇二次开花课题研究,精心养护使其在9月迎来“第二春”,将花团锦簇的景象一直延续到十月底,使得瓯海城区紫薇美如画,正是“晴霞艳艳覆檐牙,绛雪霏霏点砌沙”。

绿化植被科普

紫薇花简介

紫薇又名痒痒树、紫金花、无皮树,高可达7米;树皮平滑,树姿优美,树干洁净,花色艳丽,每年6月开花,花期可达4个月以上,故又称“百日红”。南宋温州学者王十朋对其评价曰“盛夏绿遮眼,此花红满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