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市局举办2022年第四期全市燃气经营企业从业人员专业培训考核

发布日期:2022-08-15 11: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局市政公用处、市公用事业管理中心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城镇燃气管理条例》《浙江省燃气管理条例》等有关精神,持续规范我市瓶装液化气市场经营秩序,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温州市燃协举办2022年度第四期温州市燃气经营企业从业人员(送气工)专业培训活动,99名瓶装液化气送气工参加了培训考核。

此次培训邀请多位燃气行业专家系统讲解了城镇燃气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介绍了液化石油气及钢瓶基本知识,瓶装燃气送气服务管理,入户安检流程、注意事项、软管检查等知识,并通过燃气安全事故案例进行分析,传授了燃气事故应急处置技能。培训后随即对99名瓶装燃气送气工进行了闭卷考试,试题紧紧围绕法律法规、国家规范、专业知识、具体实操等方面从业人员应知应会内容,确保送气工从业前具备燃气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考核成绩合格的,将颁发《燃气经营企业从业人员专业培训考核合格证书》。

燃气从业人员是我市燃气安全管理的基石,做好燃气从业人员培训考核,将有效提高从业人员在日常生产中的业务水平及服务意识,切实保障我市燃气事业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