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永中街道开展儿童友好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7 08: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进一步培养孩子们与动物之间的同理心、责任心,教会孩子们与动物安全接触、关爱动物、尊重生命,7月25日,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永中街道开展儿童友好——我给流浪动物一个“家”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了10对有领养想法的爱宠家庭,学习文明养宠知识,为流浪动物做花朵项圈。活动中,家长与孩子们充分了解了流浪动物们的现状,学习合法、科学、理性的养宠观念和规则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爱护动物,培养健康的心理意识和理念。

活动还组织前往位于上岙的龙湾区犬只收容中心开展志愿活动,让孩子们接触流浪动物,给流浪动物喂食,使孩子们切身感受流浪动物们处境,培养孩子们的爱心。据悉,为鼓励市民朋友“领养代替购买”,犬只收容所每月举办“爱心开放日”活动,根据填写的领养申请表多方面、综合性了解新犬主条件,如月收入情况、领养犬只后居住条件、出差或移居时如何安置犬只去向等事项,通过审核后择优选择新犬主前来领养,确保被领养的犬只均被妥善对待,避免再次被抛弃等带来的二次伤害,在先前的十四次活动中,收容所共帮助78只无主犬只找到新家。

本次活动增强了孩子们对流浪动物的了解和关注,唤起了孩子们对流浪动物的爱心,促进社会和谐,呼吁社会关爱孩童,关爱流浪动物,“宠爱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