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致广大燃气用户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7-26 09: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局市政公用处、市公用事业管理中心

致广大燃气用户的一封信

关于燃气安全使用的温馨提示

尊敬的燃气用户:


您好!为了您家和社会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此温馨提示您要关注燃气安全。

常识篇

1. 应选购符合国家标准、带有安全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液化石油气、天然气灶具的使用年限不得超过8年,减压阀正常使用年限不得超过5年,超过使用年限应及时更换。

2. 燃气热水器使用年限不得超过8年,应安装在厨房或阳台,严禁安装在卫生间、浴室、餐厅、客厅、卧室等其他空间,严禁选用直排式热水器。

3. 应根据气源类型选用并正确安装燃气报警器,报警器宜选择靠近燃气表或燃气管道接点的位置安放。

4. 燃气用户不得擅自安装、改装、拆除燃气管道、阀门等户内燃气设施和燃气计量装置。不可将设有燃气管道、燃气具的房间改成卧室、客厅和卫生间,长时间用气要注意通风换气。

5. 液化石油气钢瓶上有二维码标签,通过二维码扫一扫,可以了解燃气基本信息和流转信息。

6. 液化石油气钢瓶检验周期是4年,使用年限最长不超过12年。

7. 高层建筑内禁止使用瓶装燃气。


8. 钢瓶勿用开水、明火去加热,严禁日光下曝晒,远离热源。

操作篇

1. 使用燃气时,要开窗通风,人不能远离,使用后应关好灶具开关、灶前阀,防止泄漏。

2. 要经常检查燃气软管是否存在老化、开裂、鼠咬及连接处是否用卡子固定,应选用使用寿命长的金属波纹管。

应急篇

1. 发现燃气泄漏异味要立即开窗通风,关闭钢瓶角阀或燃气表前阀。


2. 切勿触碰各类电器开关或携带火种进入室内。

3. 远离现场后,立即拨打燃气公司服务电话报修。


燃气安全关乎千家万户,为了您和大家的幸福,请一如既往地支持燃气公司的入户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等工作,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