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炎炎夏日进社区,不畏酷暑送光明

发布日期:2022-07-25 15: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局监督考核处、市政公用处、市市政管理中心

近40℃的高温里,人们都尽量待在室内享受清凉,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头顶烈日,步履不停,扛灯杆,架电线,只为了把光明送进社区,守护人们的平安回家路。他们,就是市市政管理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们。

入夏以来,温州地区持续高温,多地气温刷新同期纪录,酷热之下,市市政管理中心“当先锋、争先行”服务进社区活动仍在进行。志愿者们走进绣山社区、龙源社区和蒋家桥社区等多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解决照明缺失或亮度不足的问题,切实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南汇街道绣山社区光明小学门口因高低压线路迁改,导致原有路灯设备拆除,附近居民夜间出行不便,大家都期盼着这一路段能早日装上路灯。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市政管理中心迅速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现场实地勘察,与社区人员召开座谈会研讨,制定出详细的路灯安装方案,志愿者顶着高温开展作业,为社区重新安装了3盏立式路灯,看着崭新的路灯,居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龙源社区属于老旧社区,路灯设备老化,小区居民多且人员密集,而对这样的老旧社区来说,完善的路灯设施对居民的出行安全尤为重要。市政管理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们经巡查了解后,迅速展开行动。7月15日,当天室外温度飙升至40℃,志愿者们来到龙源社区,他们相互配合扛起沉重的灯杆,娴熟地检查电路元件,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有序工作,新路灯亮了起来,此时,志愿者们的工作服及绝缘手套早已被汗水浸透。尽管天气炎热,但看着亮起的路灯,他们的心里依然是美滋滋的。

优质服务进社区”一直以来是市市政管理中心的亮点工作之一,今年作为中心党总支书记带头办实事的特色服务项目,以“服务进社区,照亮民心路”为宗旨,计划走访25个社区、住宅区,通过现场调研,建立暗区盲区整改清单,推进社区人居环境提升,完善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已为20个社区安装路灯65盏,架空线迁改5000米,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68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