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局领导赴龙港督查燃气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4 09: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局市政公用处、市公用事业管理中心,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7月12日,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成杭带领相关行业专家赴龙港市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推动燃气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快速落实。

此次督查组采取座谈询问、资料核查、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了解各有关部门、各主体实际工作,尤其是用户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卢成杭认真听取了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工作汇报,并充分肯定了龙港市在推进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果。

在餐饮场所,卢成杭对场所内的消防设施、燃气浓度报警器安装情况、居民燃气用户安全知识普及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在督查燃气公司过程中,卢成杭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操作规程、相关设施配备和运行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督查组当场提出工作要求和整改意见。

卢成杭指出

燃气安全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深刻汲取全国各地燃气事故的经验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定期检查消防设备;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完善应急处置程序,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卢成杭强调

燃气安全工作是有效保障全市企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利益的必要前提,尤其人员密集场所要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做到发现得早、处理及时,将危及人民群众的涉燃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据了解,自6月29日以来,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推进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持续加大燃气领域执法力度,累计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20余场次,检查燃气企业、用气场所150余家次,发现隐患累计25处,隐患问题均已整改完毕,有效遏制和杜绝各类燃气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