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温州考察团赴杭州考察学习垃圾分类先进做法

发布日期:2022-07-13 11: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局市容环卫处、市容环卫管理中心

日前,为学习借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由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朱葵,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瑞安市负责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市级国有企业负责人组成考察团,赴杭州市余杭区考察学习。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清雨参加考察。

察团一行先后来到余杭九峰垃圾焚烧厂、虎哥回收网点及分拣中心、大地海洋电器拆解中心等节点,重点考察垃圾焚烧厂、回收网络建设及运行情况。

余杭引入第三方企业,将先进生态理念融入建设和管理,实现发电厂区“不见垃圾、未闻异味”,并通过建设智慧工厂,精细化管理,向公众开放等方式,有效破解焚烧发电厂“邻避效应”成为示范点;同时,创新实行“互联网+再生资源回收”模式,实现从前端上门回收、中端物流转移、末端资源化利用的全链条一条龙服务,并通过“一键回收”的便捷式服务,“数字监管”的智能化管理,“环保金”的激励措施,让老百姓简单分、乐意分,有效提高居民分类意愿,彻底解决中低价值回收物居民不愿分、管理不规范、利用效率低的难题。

考察团一行通过对余杭区垃圾分类先进的管理体系、创新的工作举措、完善的产业链条的专业调研,进一步拓宽了眼界、打开了思路。

朱葵在考察期间指出,垃圾分类不仅是一项长期性、持久性的工作,也是城市管理的重要一环,要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温州实际,强化日常监管,加快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助力温州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