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温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 党工团建设 党工团建设
“红七月·服务月”丨垃圾分类助力“生态环境公益一条街”活动
时间:2022-07-11 09:06:34 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号:[ ]

6月30日是“浙江生态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公益一条街”再一次和大家在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见面”,温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带您一起观看活动盛况。

活动现场各类环保宣传品和齐全的环保公益服务吸引了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到这场环保之“行”。温州市分类办设立咨询台通过生活垃圾模拟投放小游戏,与广大市民积极互动,分类宣传手册、垃圾袋、围裙等实用宣传品为这次活动增亮添色。

温州市“生态环境公益一条街”自开展以来,温州市各地分类办积极响应活动,掀起分类新时尚。


平阳县

6月29日,平阳县“生态环境公益一条街”在鸣山村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共建清洁 美丽世界”为主题,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环保志愿者协会等20余家单位参加宣传活动。沿河设置的300余米长的公益摊位,琳琅满目的宣传物品,细致入微的公益服务……上千名市民共赴生态文明之约。

平阳县环保志愿者协会、县焚烧发电厂三家单位联合,别出心裁,从垃圾的前端精准分类,中端分类运输、末端分类处置为切入点,一边志愿者们摆起四分类垃圾桶,通过卡片投放、分类指南解读等方式,寓教于乐,倡导居民做好前端精准分类;一边摆起了其他垃圾、易腐垃圾分类运输车模型,让市民近距离了解垃圾分收集、运输过程;另一边,绿色动力相关负责人将垃圾处置流程图展现在市民眼前,通过生动的讲解,让市民领会分好类的垃圾是如何进行分类处置的,处理后的垃圾还可制作成为砖块等物品进行再次利用。

洞头区

洞头区开展生态环境“公益一条街”环保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洞头区生态环境分局主办,洞头区垃圾分类办积极响应号召。

洞头区通过以物易物的方式进行,居民可以用可回收物与有害垃圾兑换心仪物品,收获颇丰。督导员在兑换的同时为居民讲解有害垃圾对生活环境的危害,以及对有害垃圾的正确处理方式,让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文成县

6月30日,由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文成分局、文成县美丽办、文成县治水办主办,文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文成县司法局、文成县水利局等8家单位协办,在文化广场开展文成县“生态环境公益一条街活动”。

活动现场,县分类办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等向来往的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与《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并号召大家保护环境从自我做起,自觉践行垃圾分类、低碳节能环保等生态环境规范行为,共建生态文成。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