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全市系统燃气安全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30 09: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6月29日下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全市燃气安全视频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恩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成杭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功能区局。

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市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深入剖析当前形势,部署各地进一步严格措施,做好燃气安全工作。

曾恩伟指出

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一项保持社会环境和谐稳定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燃气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燃气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曾恩伟强调

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命重于泰山”重要理念,对照《全国燃气排查整治方案》各项要求,进一步把责任落实、落细、落地。要认真落实国务院部署的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大力推进省政府部署的除险保安行动和市委平安建设“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严格执行市政府制定的安全生产3030闭环治理机制,全面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等工作,即查即改,确保城市运行安全。

曾恩伟要求

要全面落实隐患整改。要督促城镇燃气场站经营企业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省建设厅标准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强化不定期巡检,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到位,及时开展“回头看”,决不能把隐患拖成大患。

要大力加强行业监管。要督促相关管道燃气企业完成接管、治理等工作落实落地;督促瓶装燃气企业规整供应点布局和经营秩序,严格执行瓶装燃气销售实名制。同时,要加大对无证经营、违规经营的打击力度,从快从严从重对逾期未整改隐患的进行处罚,避免屡查屡犯。

要统筹抓好部门协调。根据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分工,严格落实职责;要充分发挥城市运行安全专委办统筹协调作用,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管好所辖行业燃气使用安全,督促燃气企业做好入户安检服务,严厉查处燃气管理条例禁止的违法行为。

要加快“燃气安全在线”部署应用。要按照省建设厅关于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部署,做好瓶装燃气、管道燃气安全在线的本地部署及后续应用,切实增强燃气安全管理效能。

要切实提高用户安全意识。加强典型案例曝光,切实做到“一地出事故、全市受教育,问责一个、惊醒一片”的效果;加强常态化的燃气安全宣传力度,使燃气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曾恩伟强调

要举一反三,同时抓好城市防涝等重点工作,紧盯道路桥隧、三厂(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厂、自来水厂)安全、户外广告等关键部位,深入排查整治、消除风险隐患、持续巩固提升,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局城管执法指导处、市政公用处、市公用事业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市公用集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