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传达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7 08: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6月24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恩伟在会上领学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队)、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曾恩伟指出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省党代会报告,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报告,是新征程上浙江推进“两个先行”的行动纲领。全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掀起学习领会宣传省党代会精神热潮。

曾恩伟要求

全系统要围绕“两个先行”,深耕主业、接续奋斗,积极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聚焦“精品城市”,品质提升再发力。全面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深入实施保洁、绿化、维养“一体化”,打造一批精品保洁示范区、特色精品道路和绿化彩化项目,塑造温州城市新风貌,推进“全域美”。

要聚焦“韧性城市”,坚守底线再发力。抓实城镇燃气、城市防涝等重点领域,紧盯道路桥隧、三厂(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厂、自来水厂)安全、户外广告等关键部位,深入排查整治、消除风险隐患、持续巩固提升,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聚焦“智慧城市”,数字改革再发力。按照“内统外拓,上下贯通”要求,不断健全“一网统管”治理体系,加快升级智慧城管、执法监管特色应用等重点系统建设,提升市容环境秩序和执法管理效率,以数字化赋能高效化,以智能化提升精细化。

要聚焦“执法示范城市”,改革创新再发力。按照“五个一”要求,大力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加快打造一批具有温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确保该项工作继续保持在全省第一梯队。

要聚焦“幸福城市”,服务民生再发力。要紧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推进市区排水管网整治、宏泽污泥处置等重点项目,确保按时完成销号;要持续擦亮“五化建设”“行走温州,全员上街”两大品牌,扎实推进70个二供小区改造、24条道路平整治理、40座桥头跳车治理等省市民生实事任务,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市民,持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曾恩伟强调

全市系统要按照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结合省市重点任务和全局中心工作,立说立行、紧抓快办,加快推进“大综合一体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无填埋生活垃圾城市创建五年攻坚行动、新一轮道路综合整治、深化垃圾分类、深化厕所革命、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曾恩伟还就“三防”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严格落实责任清单、隐患清单、人员转移清单、值班值守清单“四张清单”,立即开展问题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做好城市低洼地内涝防范、户外广告牌整治等工作,景山森林公园还要做好场所安全保障、严防山体滑坡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