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综合执法在身边》:抓好垃圾分类 做好为民服务

发布日期:2022-06-20 09: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近年来,温州扎实抓好垃圾分类工作,到2021年底,全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面、无害化处理率、资源化利用率均达100%,实现垃圾焚烧、餐厨处置两类设施县县全覆盖,基本形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闭环体系,我市的垃圾分类已迈出了坚实一步,一起来看报道。

据了解,自我市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坚持以“劝导精准投放,建设便民投放点”两手抓,高质量推进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的便民功能升级。截至5月底,全市现有垃圾房3425个,较2020年底增长10倍,投放点改造提升率达55.7%。

目前,我市采取专线直运、专项收运、以桶换桶等多样化的收运模式,已实现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面、无害化处理率、资源化利用率“三个100%”,建成省级高标准示范小区350个,垃圾焚烧和餐厨设施实现县县全覆盖。

2022年是全省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决胜之年,也是我市生活垃圾治理新三年行动的起始年。站在新的起点,我市将正视问题、补短提效,聚焦条块推进、全民参与、闭环运行等关键节点,克难攻坚,久久为功,奋力续写温州生活垃圾分类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为“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增添更靓丽景色。

垃圾分类“新时尚” 引领文明城市新潮流

日前,瓯海区在垃圾分类方面开展垃圾投放收集模式创新,助力温州高质量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为破解路面桶站位置选址不易、沿街店铺分散、生活垃圾投放管理复杂等难题,瓯海区有针对性地开展垃圾分类“流动驿站”收集。流动驿站里配有2个易腐垃圾桶,2个其他垃圾桶,2个可回收物桶共6个桶和1辆有害垃圾收集车;由3名工作人员负责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指导群众精准投放,群众投放垃圾后还可在驿站洗手区洗手。

另外,瓯海区还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各镇街各系统党建联盟、党团支部冲锋在前,联合学校、社会团体纷纷开展垃圾分类暨“共创文明城市·共享绿色校园·多彩先锋先行”创文行动。为社会文明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