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市局举办2022年第一期全市燃气经营企业从业人员专业培训考核

发布日期:2022-06-20 09: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局市政公用中心、市公用事业管理中心

为提高我市燃气经营企业从业人员专业水平,督促燃气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根据住建部《燃气经营企业从业人员专业培训考核管理办法》,我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会同温州市燃气协会于6月15日至16日间,组织开展2022年度第一期温州市燃气经营企业从业人员专业培训考核,正式开启本年度燃气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培训工作。

第一期培训参加人员为我市取得许可的燃气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共计49人。培训以住建部燃气经营企业从业人员专业培训考核大纲为依据,结合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邀请了温州理工学院安全工程高级工程师王正宗、杭州市城乡建设设计院燃气高级工程师谢亚东等行业专家对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燃气经营企业管理、通用知识和燃气专业知识等科目开展专业培训学习,并参加书面考核。对考核合格的,将颁发《燃气经营企业从业人员专业培训考核合格证书》,着力提升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和专业知识技能。

燃气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培训考核后持证上岗是燃气安全生产的管理基础,也是企业取得经营许可的前提条件。去年,市公用事业管理中心按照市局部署,组织专业培训12期,共参加1416人,考核合格1172人。后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根据全市疫情防控情况,持续推进燃气经营企业三类人员专业培训考核工作,为我市燃气行业安全运行和规范发展打下有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