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街头换新颜,城市更亮眼

发布日期:2022-06-16 10: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推窗见绿,给人赏心悦目之感,也更能提升生活幸福感。在推进文明城市建设中,我市街头巷尾的绿化做得怎么样?老小区和背街小巷的管理,规范化程度如何?日前,记者随机走访了瓯海大道周边、安澜小区、蒲州街道雁荡中路等,针对街头巷尾栽花和保洁标后管理规范等问题进行回头看。

现场走访 

绿地彩化美化 老小区更整洁

记者来到瓯海区上汇北路与瓯海大道交叉口,一处绿化景观让人眼前一亮,补值上了色叶、开花乔木以及彩色地被,鲜明的氛围感一下子拉满。距离该交叉口一个红绿灯的距离,是瓯海大道余兴吕路交叉口,绿化景观同样被更新,以绿地被为主。两处将官,一红一绿,相得益彰。

沿着上汇北路和兴吕路步行,记者发现沿街绿化也都进行了补种,行道树中间还种下了消化,一股清新风扑面而来。温州农副产品批发交易市场就位于上汇北路上,市场周边布满了丰富有趣的公益广告,来往的人们感受到浓浓的文明氛围。

街头巷尾栽花,让城市街道变美了。保洁管理,让老小区的模样变清爽了。在鹿城区安澜小区,重新规划了停车泊位后,停车有序了。家家户户的门外为堆放杂物,楼道干净了;沿街店铺做好门前三包。

连日来,《安澜小区老旧小区改造方案》也备受居民关注。住户项先生告诉记者,改造方案里提到外立面整治、道路交通和停车以及景观绿化等,是群众呼声特别高的。“大家都满心期待,社区能越来越好。”

部门行动

全员上街下沉 全域改造提升

为攻坚文明城市建设,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全市系统开展“行走温州、全员上街”活动,机关力量下沉一线,加大巡逻执法密度,会同属地联动推进环境整治。落实由属地镇街责任包联、区级执法部门(中队)配合治理的工作机制,目前相关整治已全面部署到位。此外,积极推进绿化管养提升。

在瓯海景山街道环境卫生“集中大整治日”行动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景山街道办事处网格人员及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环卫工人等近两百人参加。

我市还全域系统推进垃圾分类管理,对城区内所有垃圾桶进行全面系统排查,因地制宜进行清理或更新,同时完成2688个垃圾分类投放点改造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