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空中喊话”劝导不文明行为

发布日期:2022-06-16 10: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商报

“XX理发店的小哥哥小姐姐,请及时将晾晒在门口人行道的毛巾收回,否则执法人员将对物品进行暂扣!”“骑电动车的黑衣大哥,请将非机动车辆停放在划线区域!”近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队员对监控中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空中喊话”,实时劝导。

今年,该局在辖区16处农贸市场及主要道路两侧安装设备,借助视频监控、无线网络广播和喇叭扩音等技术开区“空中喊话”模式,对违法行为进行一对一地远程劝导。如果违法当事人不及时纠正,在路面执勤的执法人员将根据指令对当事人进行查处。

截至目前,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指挥中心已通过“空中喊话”提醒纠正占道经营、乱设摊点及人行道违停等违法行为80余次。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违法远程提醒广播系统通过远程精准提醒,隔空指挥,不但能及时有效纠正违法行为,让各类违法行为无所遁形,而且弥补了执法力量不足,有效提升了路面管理快速处置能力。

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在全区主次干道、重点场所等全面铺开,以智慧化管理精准、高效推动瓯海市容环境品质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