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备战汛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17 10: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都记者 蒋文泽

5月16日,一场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办、市市政管理中心承办的防汛防台应急演练在市区月落垟路延伸段拉开帷幕。

此次演练活动模拟市区多日连续强降雨,造成月落垟路延伸段道路严重积水并出现塌陷灾害,车辆无法通行,同时一处路灯杆出现倒伏,路灯配电箱因雷击受损引起燃烧,造成整段路灯不亮并存在安全隐患,形势紧急。值班人员通过屏幕发现该情况后第一时间上报市市政管理中心。

接到汛情报告后,市市政管理中心立即启动防汛防台应急抢险预案,组织各应急抢险队快速奔赴事故路段,一场争分夺秒的应急抢险保卫战迅即展开。

此次活动重点对快速响应、险情研判、现场指挥、事故处置等环节进行演练,共出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政管理中心、市市政开发公司、市排水公司、城南市政维修公司、市基础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人员96人次、应急车辆23台。演练过程中,各应急分队按照预设场景进行操作,各个环节推进过程紧张有序、场景衔接紧密、处置过程井然有序,充分体现了针对性强,贴近实战的特点。

此次演练提升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部门防汛应急实战与协作处置意识,检验了防汛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及设施的运转状况,锻炼了抢险队伍的组织能力、快速反应能力、现场操作能力,促进了防汛防台应急处置能力的进一步提高,切实保障市管市政设施的安全运行。

温都记者 蒋文泽

通讯员 温综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