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 政务动态  > 信息动态
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中心联合开展防台防汛应急演练
时间:2022-05-12 14:2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字号:[ ]

为积极应对今年汛期台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不断提高园林行业防台、防汛安全意识和快速处置自然灾害的能力。5月12日上午,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中心联合开展防台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应急演练模拟景山公园因连日强降雨导致大乔木倒伏、道路堵塞,同时诱发山洪灾害。演练活动在总指挥指令下,各抢险队伍按照应急预案快速集结赶赴现场,迅速设置警示标志,及时处置影响交通安全的大乔木,第一时间恢复交通通行,完成应急泄洪任务,排除了安全隐患。此次演练有近30名应急队员参与,并出动应急抢险车1辆,在全体应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演练活动圆满成功并取得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有效提高园林系统抢险救灾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