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经开区:空地绿化整治,扮靓城市“颜值”

发布日期:2022-05-10 10: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开展,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推进一系列园林绿化建设整治工作,着力营造优美的市容市貌。近日,经开区一空地穿上“绿装”,色彩丰富、层次分明的绿化景观让人眼前一亮。

位于海工大道玉山路至高架桥下附近约3600平方米的空地,此前杂草丛生,垃圾乱堆乱放、私自种菜等现象屡禁不止。今年3月份开始,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该空地及周边乱点予以清理,并通过实施堆坡造型,设置侧石、砌筑砖墙等项目进行绿化整治,以苗木多样化、立体化、特色化的思路,着力打造“乔木为主,乔灌花草搭配,高低错落有致”的园林式景观。景观内种植有亮金女贞棒棒球、红枫、桂花、法国冬青等乔木,精致的灌木以比利时杜鹃、金森女贞、红花继木为主,再配以时令花卉与马尼拉草坪,还特别设计了两个堆坡造型水滴形态花镜,为城市营造了一道靓丽多彩的风景线。

今年以来,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八大”整改提升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市容环境秩序,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力推进园林绿化建设整治工作,对城市道路两侧沿线空地未绿点位,城市道路绿化中央分隔带及两侧绿地缺绿点位等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并根据排查结果制定有针对性的治理方案,结合周边环境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逐步提升城市绿化品质。

目前,经开区明珠路五道至高速桥下路口南侧企业围墙到人行道绿地补植整治工程,明珠路增加彩色树种、色带工程,金海二道、金海大道等路段企业围墙边绿化工程等项目均在全力实施中,预计6月底完工。下一步,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进一步美化城区容颜,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