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 城市公园
白鹿洲公园
时间:2022-04-02 17:58 浏览次数: 来源: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字号:[ ]

白鹿洲公园取白鹿衔花之意,面积为21.13公顷。位于温州市区南塘河畔,锦绣路与飞霞南路的交汇处东南角,北靠锦绣路,西连飞霞南路,东临南塘河,通过两座优雅的桥梁与南塘风貌区相连,与南塘街组成了温州人的会客厅。

公园分为七个功能景观区:锦绣路主入口景区、中心广场景区、飞霞南路次入口景区、文娱活动区、生态旅游区、水心轩区和文化村旅游休闲区。通过主园路,还连接着林荫广场、健身广场、休闲广场等几大主题广场。人工景观湖四周,有风格迥异的单、双拱桥,廊桥等四座桥,有大小不一的览胜亭、郭公亭、听雨亭错落园中。园中绿化以樟树、女贞、丹桂、榕树等本土乔木树种为主,组成植物景观带,并顺沿主干道配置花色及花期各异的特色植物,随季节变换营造出不同的植物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