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 政务动态  > 信息动态
美图来袭!瓯海大道将扮靓,焕发新活力!
时间:2022-04-14 15:5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发布 字号:[ ]

温州是第19届亚运会分赛区承办城市,瓯海大道作为温州“市门第一迎宾路”,是连接机场和动车南站,以及三大亚运场馆的重要道路。日前,小布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瓯海大道迎亚运景观绿化提升工程已提上日程,未来的瓯海大道,“山、水、江、屿、岛”五大景观将展现亚运与温州风采。

据介绍,本次提升工程将以“山水色韵、活力廊道”为主题定位,结合运动员主要出行动线,打造具有地域人文特色、亚运精神活力的沿线迎宾景观。

惠民路交叉口(山之岚)提升

围绕主题节点山之岚的概念,设置标志性山形组团雕塑小品,融合山水、赛道肌理、互联网标识元素,增强交通识别性景观。

在营造绿色大生态的环境下,形成大气势绿色骨架,上层乔木简单大气,下层则形成“绚丽、多彩”的视觉空间,整体景观构成轻松、雅致,同时充分展现百花飘香、缤纷花港的园艺理念。

汤家桥交叉口(水之韵)提升

围绕主题节点水之韵的概念,通过设置波浪的雕塑小品搭配LOGO字体作为主景,同时增加中层色叶灌木丰富整体景观效果。

通过竖向堆土形成立体空间,乔灌木的搭配疏密有致,辅以不同色系的宿根花卉及花灌组合成彩色花丘。

三垟大道交叉口(江之涌)提升

丰富植物的天际线,形成有节奏的韵律变化,增加下层灌木层次,点缀色叶植物,丰富整体植物景观效果。

设计在绿色基调的前提下,层次丰富的植物群落中,成品种植星星点点的蓝色花卉装饰浪漫的景观风貌。

上垟路交叉口(屿之波)提升

利用耐候钢板材质,镌刻出屿之波中波产生的机理效益,营造“一半山水一半城”的景观场景。

绿化上层次分明,粉色、红色主题的花灌木作为视觉焦点,同时充分利用地形,营造错落有致的地被花丛。

文昌路北侧交叉口(岛之美)提升

结合主题岛之美的理念,枯山水、景石及精致性植物搭配,形成点、线、面的艺术转角景观。

主要以树、花、石为设计元素,辅以微地形、高低错落的椭圆花丘为主要形态和肌理,巧妙打造转角处的小微公园。

小布还了解到,本次提升工程中,瓯海大道的西侧迎宾段(秀浦路-温瑞大道),将有11个匝道口得到改造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