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温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 党工团建设 党工团建设
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传统美德 ——市容环卫管理中心开展“家风家训”系列活动
时间:2022-03-04 16:56:38 来源:市容环卫管理中心 字号:[ ]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秀家规家训,让清正廉洁的家风在每一个家庭传承。今年一季度,我中心开展了以“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树立好家风”为主题的家风家训系列活动。


元旦前后,中心组织开展离退休干部慰问活动。在慰问老干部的同时,听他们讲述家风家训的故事,引导离退休干部传承优良作风、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既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又能让他们发挥余光余热。


为鼓励中心职工传承良好家风,弘扬社会美德,新春期间,“小作品传递大家风”家风家训创意作品大赛活动再掀热潮。每一个家庭都有着独特的家庭风貌,近40位干部职工将自己的家风通过图片、文字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或书写,或作画,一张张充满正能量的照片,一幅幅独具特色的作品,展示了每一个职工家庭的良好风貌。


(职工优秀作品展示)


作者:姚帆家属(上)、缪晨晨(下)


作者:许懿慧(左) 胡蓉(右)


作者:黄爱英


《给爷爷洗脚》  作者:薛潮家庭


《亲子阅读》作者:黄项家庭


《全家福》 作者:钟建权家庭


3月3日,为充分发挥家属在廉政建设中的特色作用,一份份“传家训,扬家风”家庭助廉承诺书发放至每位职工手中,让廉政文化走进家庭,使廉洁的观念成为家庭美德。当日,一场“忆家风,传家训”读书观影会更为中心职工传递了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的正能量。



(曾国藩家书——读书观影分享会)


好家风涵养好家庭,好家风滋润年轻一代。传承良好家风,凝聚奋进力量。中心职工纷纷表示,要继续树立新时代家庭观,把好家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好家风凝聚奋进力量,以家风促作风,不断推进我市市容环卫的道德文化建设,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