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 政务动态  > 行业资讯
寒潮来袭,植物们也要暖暖过冬
时间:2022-12-29 11:3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号:[ ]

寒潮来袭,气温持续降低,在冷空气加持下,我市正式入冬,一年中最冷的时节就要来了。

大家都穿上了厚厚的冬装,而各类园林苗木也开始进入生长缓慢期和休眠期。为了使树木能够顺利过冬,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结合冬季养护计划,做到早动手、早防范,及时给绿化苗木量身定制“暖暖”的冬季养护“套餐”,为绿化苗木安全越冬“保驾护航”。

鹿城区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早谋划,组织人员对城区市府路、车站大道、汤家桥南路、温州大道等交通主干线约3000株行道树进行涂白工艺,给树木穿上“防寒裙”。由于冬季早晚温差变大,黑褐色的树干容易吸收热量,温度上升快,这样一冷一热,使树干容易冻裂。树干涂白后,白色的树木涂白剂能够反射40%~70%的阳光,减少早晚温差,保护树木完完整整过冬天。此外,涂白剂还可以杀灭虫卵,降低枝干类虫害在树木上产卵越冬,减少来年病虫害的发生。


32.jpg


33.jpg


龙湾区

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紧抓养护时机,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开展冬季养护管理,用匠心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园林景观效果。园林工人给植物们穿上防寒布、喷洒防冻水等保温措施,帮助绿化苗木修剪病枝,并给乔木树干,帮助植物安全越寒。截至目前,共包裹乔木花柱1000多余株,清理枯枝落叶200多车,涂白粉刷乔木8万余株。

34.jpg

35.jpg


瓯海区

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督促各绿化养护单位落实防寒防冻工作,在寒冬为树木筑起“温暖屏障”。针对耐寒性、抗冻力差的罗汉松、金叶假连翘、三角梅等植被采取无纺布覆盖或包裹,起到保湿保暖、防寒抗冻的效果。截至目前,累计涂白10493株,包草630株,覆盖薄膜1540平方米,喷洒防冻液89900平方米。



36.jpg

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