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正式挂牌

发布日期:2022-01-04 18: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强力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经省委编办批复,12月31日,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正式挂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健,副市长李无文等领导出席,并为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揭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恩伟主持仪式。 

副市长李无文在挂牌仪式上强调

 

要提高站位,增强使命意识。按照省市决策部署,担负起统筹协调指挥、规范指导我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敢于担当,务求实效,为打造有温州特色的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样板贡献力量。

要加强统筹,认真履行职责。要认真贯彻落实指导办工作职责,紧盯综合执法改革目标,督促各部门按照职责边界履行职责。要按照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关要求,稳妥推进乡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

要数字赋能,提升执法效能。要坚持数字赋能,建立高效统一的协调指挥平台,进一步创新综合执法数字化建设,切实提升规范执法、精准执法、高效执法水平。

据了解,在2018年党政机构改革中,浙江省成立了全国首个副厅级综合执法指导部门——省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今年7月,省政府部署要求市、县两级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加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牌子,承担统筹协调指挥、规范指导、考核评价等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牵头工作。11月中旬,温州市所属12个县(市、区)的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已经统一挂牌成立。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挂牌成立后,加快形成了省、市、县三级综合行政执法指导机构体系,并将承上启下全面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纵深发展。

《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将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12月31日正式挂牌。这标志着我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进入新阶段,意味着我市法治政府建设迈出新步伐,下步我市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加速构建监管全覆盖、执法全闭环的行政执法新体系,加快形成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综合执法新格局,为高质量打造幸福温州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市委编办主任许佳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