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墨香迎新 金虎送福”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5 16: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我早上在这边锻炼,看到了就过来排队了,想给家里亲戚多领两副对联,让过年的喜庆氛围更浓厚一点,过年贴春联是我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多久也值得。”南白象街道居民赵先生说。1月23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瓯海区民盟基层委在南白象荷塘月色公园举办“墨香迎新 金虎送福”公园服务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浙江省书法家协会的多名书法家将红纸铺开,调墨、润笔、起笔、运笔、顿笔一气呵成,浓浓的墨香扑鼻而来。“春风大雅能容物,秋水文章不染尘”“新春福旺迎好运,佳节吉祥开门红”……一张张带着浓浓年味的“福”字和一副副寓意喜庆吉祥的对联一挥而就,跃然纸上。

书法家们精湛的技艺,赢得了在场群众的赞赏。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60余副、“福”字100余张、剪纸10余幅。

一张张红红火火的春联,传递着迎新纳福、期盼新生活的美好愿望。书法家手拿一幅幅行云流水的春联与福字,脸上洋溢着喜庆的笑容,红红火火的春联亦饱含着对节日的祝福。而且从风格不同、内容丰富的春联中,可以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淳厚的乡风民俗和浓郁的年味,感受到万家团圆、和和美美、喜气洋洋的春节欢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