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群众冷暖挂心头,瓯江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走访慰问拆迁户

发布日期:2022-01-20 14: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瓯江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自2021年6月10日灵昆城中村改造启动以来,瓯江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勇于担当、扛住压力,助力拆迁攻坚,过程中严守文明执法底线、注重维护执法形象,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保证执法程序到位,保障执法过程公平正义。攻坚一度处于低谷,执法大队通过主动登门,逐户宣讲违法建筑相关法律法规,对个别不理解拆迁工作的钉子户不厌其烦地上门做思想疏导工作,消除当事人的观望心理,软化尖锐矛盾,拆除老百姓的“心墙”,为城中村改造开好头、起好步,营造良好的拆迁氛围。

新春佳节将至,带着对拆迁群众的深切牵挂,执法大队深入叶先村、九村村,走访慰问拆迁村民,向他们对灵昆拆迁的理解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他们能安安心心地过好新年。

执法人员与拆迁村民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身体、生活情况,关切询问其实际生活有什么困难,拆后生活有什么顾虑,耐心细致地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零距离”消除百姓“烦心事”,让村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执法人员的关怀。

同时,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重点,执法人员主动把与当事人息息相关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办法》等法律、法规送到手中,解读宣传例诉讼时效、宅基地使用权、土地纠纷、土地权属、夫妻共同财产等问题,解当事人燃眉之急,以点带面,推动灵昆全域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

下一步,执法大队将继续助力灵昆城中村改造,加速推动灵昆融入瓯江口一体化发展格局,优化城镇空间布局,改善田园生态环境,提升居民生活水平,为民生造福祉,为百姓谋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