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2021年度浙江省园林城镇名单出炉!温州这些地方上榜

发布日期:2022-01-20 14: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1年度浙江省园林城镇名单出炉!温州这些地方上榜 日前,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2021年度浙江省园林城镇名单,温州这些地方上榜

 山福镇

 山福镇位于鹿城区西北部,区域面积61.71平方公里,现下辖18个行政村,共有户籍人口3.43万人,外来常住人口1.01万人。 2021年,山福镇将创建省级园林城镇工作纳入“共同富裕镇”建设专项清单,认真对照《浙江省园林镇标准》,以“政府组织、全民参与、统一规划、严格标准、因地制宜、讲求实效”为原则,将创建工作提升到重要地位,在园林城镇建设和管理上,山福镇把高品质作为孜孜不倦的追求,不断彰显美丽村镇新面貌。

 北白象镇

北白象镇位于瓯江口北岸,乐清市西大门,是浙南工贸、旅游重镇,“国际电器城”制造中心,低压电器、电子、家电家具、机械制造、服装工艺、建筑材料为六大支柱产业。镇域总面积63.62平方公里,其中建成区面积5.8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53万人。 2020年,北白象镇启动浙江省园林城镇创建工作以来,严格按照省园林城镇创建标准,制定实施方案,加大景观建设投入,积极开展美化、彩化、绿化、亮化、洁化工程,完成污水零直排项目,加大垃圾分类、垃圾中转站、滨水公园、市政道路建设力度,组织发动各种力量对建成区进行大规模的环境整治提升,并结合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镇、省级样板美丽城镇的创建工作联动推进浙江省园林镇创建。  

虹桥镇

虹桥镇位于乐清市中部,地处北雁荡山南麓,东濒乐清湾深水良港,南接甬台温高速公路,西南距温州机场60公里,全域总面积约积56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1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8.49万人。 近年来,虹桥镇按照“政府组织、全民参与、统一规划、严格标准、因地制宜、讲求实效”的原则,将创建现代园林城镇工作提高到了重要地位,虹桥绿化整体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基本形成了以文化广场、天元广场为核心的人文休闲景观,以建强公园、虹河公园为重点的城市休闲公园景观。

 大若岩镇

大若岩镇位于永嘉县中西部,距离县城上塘中心城区约30公里,建成区面积50公顷,常住人口7736人。 近年来,大若岩镇先后制定园林镇创建实施方案,抽调精干力量,通过“五水共治”“四边三化”等工作高标推进省级园林镇创建工作。大若岩镇还配备专职人员负责镇园林绿化管理各项工作,制定镇园林绿化管理办法和相关配套制度。辖区内三年内未发生违法侵占绿地破坏绿化成果和生态的严重事件。同时,大若岩镇积极开展美化、彩化、绿化、亮化、洁化工程,加大污水管网和生活垃圾中转站设施。目前,大若岩镇的镇区园林景观系统框架已基本形成。

 鳌江镇

鳌江镇地处东南沿海,面积164.3平方公里,其中建成区面积14.4平方公里,现有建成区常住人口12.05万人,拥有全省唯一齐备的镇级“水、公、铁”交通网,是浙江省首批27个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和平阳县的经济、金融、科技和交通中心。 自启动省级园林城镇创建工作以来,鳌江镇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按照《浙江省园林城市标准》和“绿地布局合理、功能设置健全、园林景观优美、生态效益良好”的城市绿地建设要求,充分利用自然和人文环境,突出鳌江传统特色,持续深化城市景观风貌管控、历史文化保护等工作,不断加大对历史文物,文化名镇街区的保护力度。同步加强古树名木管理保护,未经批准严禁大树擅自移植,强化对城区行道树改造,积极倡导并开展立体绿化建设。